終於, 在耶誕夜下雪夜裏出發的你,  在今天清晨飄著細細雪花的早晨降落,

掐指一算 , 十天的時間,    

當初送你去機場的時候, 孩子們已經在後座睡著了,  他們醒來, 竟然只有問過我一次你去哪兒,  之後就不再吵鬧 .... 這樣小小年紀的成熟 , 真讓我有點驚訝,

開車回家的路上,   說服自己盡量不去想  冰天雪地的冬季 , 一天9個小時的工作 , 接送兩個加起來不到十歲的孩子,  還有回到家裏的索索碎碎之事,

咬著牙, 我告訴自己, 也告訴你, 放心的去吧 , 去探望在地球另一端 生病的母親,   看看她 握著她的手, 說話給她聽  比什麼都重要.....  

雖然 , 我的心也是跟著你一起回去的,  多想看看年老體衰的婆婆,   但你堅持之下 這次只能讓你獨行

只能堅定的跟你說, 別擔心我們 , 雖然這個耶誕跟新年少了你, 我們有些迷失,  但  我想我們還是會好好過!

 

知道你花了 30小時繞了半個地球,  溫哥華 -香港- 曼谷- 喀拉蚩- 曼谷- 台北- 香港 -溫哥華

日子一天一天過, 我也漸漸忘了算你回來的時間,  

只知道, 每天夜裡,  跟孩子們擠在床上入睡前, 我在心中, 真誠地感激上天又讓我順利的度過了一天,

 

你在的時候,  我已經可以體會你的好 ,

當你不在, 我更清清楚楚的看見你所付出的一切,

你我兩個人,   在這個我們選擇居住的城市,  一路走來看似順利,

但是,  要不是同心協力, 一點一滴的把這美好兒安適的家建立起來,  或許我們現在仍在異國飄搖,  無法安身立命,

我只能說, 一個人, 不是做不到, 只要心一橫, 牙一咬,  困難的狀況一一經歷過之後, 自然就習慣了,

但是, 兩個人-- 尤其是互相珍惜 一起打拼的兩個人, 那怕再艱難的考驗, 終究也是能度過的!

 

人, 原本也是一個人過, 後來走入婚姻,   兩個人攜手,  之後, 無論緣深緣淺 ,  總有一天 ,  那雙緊握的手會放開,

有人選擇提前鬆手,   有人相守到最後一刻,  

也有因意外而分離,  緊握的雙手不得不分開 ,  必需面對自己爾後的孑然一身,

無論一個人,  兩個人過,  一定找得到辦法  把生活好好過下去的~

 

在今天, 我結束了為期十天的短暫單親生活,   重新回到有人可以商量 可以依靠的日子

雖然跟許多人相比根本不算什麼 ,

但 我想,   我已經得我要的體會......

 

最後 向世界上那些    能夠栽培教養出優秀下一代的單親父母們,  致上最高的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