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年終, 拜訪客戶表達一年來的感謝, 似乎已成為工作行程中的一個重要部份,

但今年, 大家的嘴角, 好像少了一點點微笑, 眉頭 多了一些憂慮...

 

這幾天來看到的許多客戶, 對來年的未知, 對景氣的茫然,  大家的反應其實早在料想之中,

直到今天 ,我從一位資深的前輩的言談當中, 聽到一句話 說:

 "噢! 這件事情你一定得問xxx囉,她對這件事情充滿了Passion..."

"  Passion !? "

 

開車回辦公室的路上, 我一直在反覆思索這個字,

為什麼我聽到這個字時覺得充滿了能量,  卻又覺得有點陌生...

屬於我的passion 是什麼呢?  為什麼一時要找卻找不到那件讓我熱愛的事情?

難道,  景氣低迷, 大環境不佳, 我們就要跟著憂心嘆氣,

或許有人這麼想, 有飯吃 有工作做就好, 其他的 就暫時別管了吧..

不,  我感覺我的心  搖搖頭地否認,

 

 

回到家, 我還是有些疑惑,  隨口問了家人, 你們熱愛的是什麼...

他們不加思索地, 分別給了我三個答案 :

42歲- business / 7歲- 游泳 / 2.5歲- 小熊QQ糖

原來, 從對一件事物的熱愛上, 會提醒我們, 原來, 心理面還是有熱情, 有溫度的!

景氣冷到谷底時 , 我想, 保持心裏的恆溫, 是有必要的.

或許這是絕佳的機會, 讓我們去檢視, 如果突然把工作抽離我們的生活 ,

我們能不能在最短的時間,  讓衝擊減到最低,

讓自己還有好好過生活的能力.

 

冷冷的景氣 不確定的年代

我想正是時候, 可以去找回自己遺失的熱情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