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我對書本有一種熱愛,  往往一到書店就會無法克制,

昨天 不想午餐 到處亂走 走著走著就到了書店,

挑了幾本給自己或送人的書,  

結帳前突然看到一個吸引我的封面, 翻了幾頁 覺得很有感覺  不假思索的買下來了,

輪到我付帳的時候 排在我前頭的那位小姐 看見我拿的這本書,

他立刻轉過身來告訴我:" this is a very touching book...make sure you have enough tissue!"

我對她笑了一笑   是的   我毫不懷疑

 

故事的主軸, 是一位年經教授, 有美好的家庭 , 恩愛的妻子, 跟三個年幼的小孩,  

突然   肝臟裡面發現腫瘤   宣告癌症末期,

在面對及有限的生命,以及來不及教導的年幼孩子們, 

要如何在短短的幾個月生命當中   把未來二十年原本要讓他們理解的東西 事先教給他的孩子們  ...

 

才一開始看, 就已感覺到眼角的濕潤,

這是感動   是憂傷   還是懼怕分離   我分不清

只知道   這門課, 大家都會學到,  先後早晚並不重要,

而是 當自己知道將面對有限的明日時 ,  會不會像昨日一般   荒廢大把的青春歲月....

在來的及 跟來不及之間 , 一定要狠狠的畫上那麼一刀 , 才能夠讓還活著的人驚覺. 

當數十年的時光在你眼前, 被壓縮成十個月 甚至十天的時候,

你真正該重視的是什麼  ....?

 

 on my way to work 087.jpg

 

( 待續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