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的此刻, 我想, 整個世界的氛圍, 是我們不曾預見的...

政治的動盪, 經濟的崩解, 也牽動了許許多多人的生涯規劃....

 

**這篇文章, 獻給啟芝 姥姥 端儀 艷惠學姊們   (請想辦法讓他們看見) **

 

陰雨綿綿的秋末, 忽然驚覺, 你們的最後一趟飛行將會跟著11月一起進入尾聲,

姑且不論優不優退, 至少, 你們在這崗位上,  已經奉獻了將盡20個年頭,

我心裏明白, 有人對飛行仍眷戀不已, 有人卻是歡欣鼓舞的準備開始另一段生涯,

要離開伴著你們許久的 行李/ 時差/ 旅客/機上廣播/ 發餐 / 高跟矮跟鞋/ briefing & de-briefing

在學會放下的整個過程中, 想必是五味雜陳的!

 

 

我知道,其實你們已經替自己的生涯規劃得有聲有色, 從來也不曾想過會在一份職務上從一而終,

然而, 今天這個決定突然地來到, 我只想由衷的向你們說...

在我們這些相識已久的這群學妹的眼中, 你們永遠是最有擔當, 最有風範的leader ,

沒人比你們看過更多國家, 面對過更多形形色色的旅客, 處理過無數突發狀況, 

你們所擁有的, 絕非乏善可陳的工作經驗, 而是  精采萬分的生活集錦!

 

 

看起來雖然是降落,  但  卻是你們人生旅途的另一個起飛, 

我相信,  在沉潛一段時間之後, 或許 我們會在文學  藝術  教育 甚至商業的領域中, 再度看見你們發光發熱,

等到那時, 我相信 ,你們可以成為更多人的life coach,

一如往常, 教導我們這些後輩們, 該用什麼樣的心態, 去面對生涯的轉變.

 

 

今天,  恭喜你們抵達機場, 安全的將勤務圓滿達成, 

在今天之後,  也預祝你們,  在你們真心熱愛的領域中,  朝著嚮往的人生目標,  準備起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