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離開台灣多年, 還是有習慣去瀏覽網路新聞 ,了解一下近況,

但是, 最近 我漸漸地發現  ,從網路新聞首頁開始瀏覽,   越來越多都是負面的訊息...

這代表了什麼... ? 為什麼記者媒體們喜歡用大的篇幅跟版面來不斷不斷的重複一樣的主題?

因為 ,大家愛看, 所以就一窩蜂報導!

但 我們有權選擇嗎 ? (  答案是: 有, 你可以選擇關掉電視, 或者一起罵的更大聲 ! )

當暴力以及負面新聞充斥在我們的腦細胞的時候, 我們的言行舉止跟想法 又可以積極到哪裡去?

誰可以跟著一起咒罵新聞人物的同時 , 一轉頭 ,就跟你稚齡的小孩說 " 親愛的寶貝, 我們的明天會更好....."

 

我太激動了嗎? 如果是,  請原諒我,  但可以容許我再說一下嗎?

 

在我居住的城市, 新聞台也有不少, 但是沒有那麼五花八門,  可能是幅員太廣大, 所以, 東岸的正吵著火紅的話題, 在西岸不見得有人會關心...

久而久之 , 大家就只挑一些國際間的大事 ,以及國境內的頭條來報導 ,關於地方新聞 ,其實也就真的點到為止,

這有什麼不好?  我為什麼要看數百個媒體一起報導某人獄中絕食,  為什麼不去關心有多少弱勢團體及低收入戶孩童連三餐都沒有著落?

 

記得我剛到這個國家,  隨意的拿起電視遙控器轉轉, 想說好吧, 來看看新聞在報什麼,

在晚間黃金10點檔, 也就是一般社會中堅份子最集中收看新聞的時段,

新聞開始,  期待看到什麼樣的主播 , 你猜 ....( 隨便猜想什麼樣子的長相   都可以)

你把全台灣的所有媒體主播都翻過一遍,  保證找不到這款的....

一位年約60歲,  頭髮光光的伯伯, 用 很  低 ~沉~ 平~ 穩~的~音~調~在~報~新~聞~~~

假如你是熱愛八個視窗同時出現,  還有跑馬燈閃呀閃的台灣新聞忠實觀眾們,

當你看到加拿大伯伯報新聞 ,一定會傻眼.....

對, 那時的我傻眼了 ! 我問我自己 " 看這樣的人報新聞  會睡著吧...."

但是後來 , 我漸漸發現,  聽他報新聞, 不是主播個人秀 , 而真的是在重點式的了解時事,

這不就是 , 媒體要傳達給社會訊息嗎? 

 

媒體若不先興風作浪, 那麼 , 進入觀眾心裏的訊息自然就不會被過度渲染,

當聲音太吵雜的時候, 人往往無法靜下心來思考的  更別提分辨是非善惡了,  不是嗎?

所以, 當我們不能選擇大環境的媒體素質時,   至少 ,我們可以篩選, 腦中所接受的訊息

紛紛擾擾的聲音  別來亂了!  過濾雜音這件事有多麼的重要!

 

" 小孩悄悄的走到正在看新聞的爸媽身邊, 輕輕的用指間碰了爸媽的肩膀, 謹慎惶恐的小聲問道
...爸爸媽媽 , 我們的明天真的會更好嗎? "

" 爸爸媽媽的目光, 從 "立委扭打成一團, 互丟擲汽油彈的"新聞頭條中, 漸漸回過神來, 摸摸孩子的頭說  
" 孩子, 恩..我不確定...., 明天, 或許會更好吧....."

 

諷刺吧!

 

 ----------請過濾 來自媒體的負面雜音! 一日三次 , 三餐飯後執行成效最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