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下班回家一開門, 兩歲半的小女兒就會在門口大喊, ‘ 媽咪~~”

我的心情馬上就調整到輕鬆的狀態,

我一把抱起她, 她的小手臂緊緊的環繞著著我的脖子, 我們兩都捨不得放開,

一整天沒有見面, 這樣一個大擁抱足以緩解思念了,

 

小孩子要的東西很單純,  兩歲半的她, 只要有她的被被跟小熊,

偶爾有糖果可以吃, 睡覺前可以唱首不管好聽難聽的歌給她, 念著重複千百次的故事書,

她會的吸著左手大拇指, 然後睡著,,,, 

看她滿足的過了一天, 明天, 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一天一天的成長, 從我們從孩提時代到成人, 身高成長四 五倍, 體重可能搞不好增加八到十倍,(因人而異)

但是, 年紀越來越大, 我們的慾望跟小時候的自己比起來, 搞不好是數十萬倍的增加

 

以前, 只要有一個香香的橡皮擦, 一個小叮噹的筆記本, 就會很開心!

現在, 可能要有好幾個名牌包包, 裡頭裝著名牌皮夾, 皮夾裡面要有不少現金跟白金卡, 還有title不錯的名片,

要開著好車, 住有景觀的大房子, 收入要比誰誰誰好, 老公老婆要比別人稱頭,

小孩要比老張老王老陳的小孩成績好, 才藝更多….才可能有一點覺得  , 還好, 還過得去!”

 

當然, 人不能停留在童年, 進步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但是, 無止境的慾望跟追逐真的很容易讓人停不下來, 然後迷失….

 

所以, 為什麼我們要有小孩, 或許其中一個原因是: “小孩像一面鏡子 讓我們可以近距離的檢視自己, 看見過去的我們”.

 

原來我們曾經只要有香香的橡皮擦跟小叮噹筆記本 就可以很滿足了!

慾望成長的速度  還真是驚人的快阿!

 

( 越想越心虛 該不該去把剛買的Coach新款包包拿去refund… 讓我好好想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